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訴訟行為須支出費用者,由何人定期命當事人預納之?
(A)受命法官
(B)書記官
(C)審判長
(D)法院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煥明 大三下 (2011/07/03)
第九十四條之一(訴訟費用之預納)*立法理由  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0/15)
審判長一>訴訟費用之預納。
書記官一>訴訟費用之計算。

民事訴訟法 第 94-1 條 (訴訟費用之預納)
訴訟行為須支出費用者,審判長得定期命當事人預納之。當事人不預納者,法院得不為該行為。但其不預納費用致訴訟無從進行,經定期通知他造墊支亦不為墊支時,視為合意停止訴訟程序。
前項但書情形,經當事人於四個月內預納或墊支費用者,續行其訴訟程序。其逾四個月未預納或墊支者,視為撤回其訴或上訴。

民事訴訟法 第 94 條 (費用之計算)
法院得命書記官計算訴訟費用額。
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2/05)

CH2 總則

第三章 訴訟標的價額及訴訟費用

重點三:訴訟費用 由誰決定

訴訟行為須支出費用者,由何人(C)審判長 定期命當事人預納之

第94條之1(訴訟費用之預納)


﹝1﹞訴訟行為須支出費用者,審判長得定期命當事人預納之。當事人不預納者,法院得不為該行為。但其不預納費用致訴訟無從進行,經定期通知他造墊支亦不為墊支時,視為合意停止訴訟程序。

﹝2﹞前項但書情形,經當事人於四個月內預納或墊支費用者,續行其訴訟程序。其逾四個月未預納或墊支者,視為撤回其訴或上訴。




7 訴訟行為須支出費用者,由何人定期命當事人預納之? (A)受命法官(B)書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