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導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連橫《臺灣語典》中有如下的一段敘述:「商人公會之名,共祀一神,以時集議,內以聯絡同業,外以交接別途」,其所指應為清代臺灣何種民間團體?
(A)洋行
(B)行郊
(C)武館
(D)神明會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郵局已考上 高三下 (2017/07/17)
郊是臺灣與大陸兩地進出口貿易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綠色是我的顏色 大一上 (2022/08/26)
商人公會之名
3F
shawn 108 大三上 (2022/10/30)

「郊」類似今日的同業公會或進出口商,先以合股的形式組織,後來行郊間再進一步合作,如艋舺的泉郊金晉順、北郊金萬利在大稻埕興起,廈郊金同順力量日漸興盛後,便進一步合三郊為一社,以金泉順為名。 早期多以貿易地為名,如臺南的「北郊」,係以江浙以北做為貿易區域的組織;鹿港的「泉郊」、「廈郊」等,便是以泉州及廈門為貿易地,至於以臺灣港口為商圈者,則稱為「港郊」。 後期多是商品區別,如糖郊、米郊、布郊、藥郊等。 郊商成員位居地方領導階層,多半有參與慈善救濟、修橋鋪路等善舉,成為社會的安定力量。

7 連橫《臺灣語典》中有如下的一段敘述:「商人公會之名,共祀一神,以時集議,內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