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丁老師針對「近四成的市售清潔劑恐含致癌物」的新聞報導,請學生分組蒐集資料以 完成一篇「清潔劑對我們的影響」之報告。請問這個學習活動對哪一種智力的發展 影響較大?
(A)內省智力(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
(B)空間智力(spatial intelligence)
(C)語文智力(linguistic intelligence)
(D)邏輯-數學智力(logical-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ao 國三下 (2015/01/27)
加德納認為過去對智力的定義過於狹窄,未能正確反映一個人的真實能力。他認為,人的智力應該是一個量度他的解題能力(ability to solve problems)的指標。根據這個定義,他在《心智的架構》(Frames of Mind, Gardner, 1983)這本書裡提出,人類的智能至少可以分成七個範疇(後來增加至八個): 1.    語文(Verbal/Linguistic) 2.    邏輯數學(Logical/Mathematical) 3.    空間(Visual/Spatial) 4.    肢體動覺(Bodily/Kinesthetic) 5.    音樂(Musical/Rhythmic) 6.    人際(Inter-personal/Social) 7.    內省 (Intra-personal/Introspective) 8.    自然觀察(Naturalist,...
查看完整內容
5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8/09/27)

邏輯數學智能

從事與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Yun 高三下 (2019/02/02)

內省是察覺自...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L 大四下 (2019/05/27)

不是找資料的工作就一定是語文智力,分析報導的正確性也能訓練邏輯推理。

7.丁老師針對「近四成的市售清潔劑恐含致癌物」的新聞報導,請學生分組蒐集資料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