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人主張關懷倫理學,並對道德教育理論與實務有深遠的影響?
(A)哈伯瑪斯(JungenHabermas),
(B)諾丁絲(NelNoddings),
(C)郭爾保(LawrenceKohlberg),
(D)艾波(MichaelApple)。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8/04)
史丹佛大學Nel Noddings設計了六項關懷主題,並且認為小學教育應當以這六項主題為核心,而國中的課程也亦應以一半的時間探討,同時認為關懷的學習與學校知識的發展或學術的成就並不違背,相反的.....看完整詳解
3F
何小玫 小五下 (2010/02/21)

筆記+1
4F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6/24)

2F搞混囉
沒有喔~~

Gilligan:關懷倫理

Noddings:關懷倫理學              

5F
Gbf Guo 高三下 (2011/10/24)

基里艮(Gilligan)的女性觀點的道德發展

基里艮認為男性的道德判斷以私利為主,女性會在自我與他人的利益尋求平衡。

女性道德發展分為三階段

1.個人生存的道德:對的事情是有利於自己的。

2.自我犧牲的道德:關心他人需求,犧牲個人的需求,以滿足他人的需求。

3.均等的道德:自己的需求與他人的需求同樣需要,沒有人會受到傷害。

7.下列何人主張關懷倫理學,並對道德教育理論與實務有深遠的影響?(A)哈伯瑪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