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種抗癌藥,可用來治療視網膜黃斑部病變(wet form of advanced 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A)bevacizumab
(B)cetuximab
(C)rituximab
(D)trastuzumab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蝙蝠蛾科的蟲草蝙蝠蛾 大一上 (2019/07/23)
108-1的藥理考題下面有同學分享了抗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大二下 (2021/06/28)

bevacizumab 白目(台語)==>眼睛相關

9F
別再耍廢啦 高三上 (2021/07/06)

黃斑部病變

60fe2379c6953.jpg#s-829,322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Jim 小一下 (2022/03/26)

看黃色螢光筆和藥名就好~

濕性病變(又稱滲漏性或血管新生的病變)

脈絡膜出現新生血管 (neovascularization) 之增生,而新生血管易滲漏造成下視網膜液體聚集和局部滲漏性的視網膜剝離或視網膜下出血。相較於視力逐漸緩慢喪失的乾性病變,濕性病變在經過數星期到數個月,中心視力會快速變形和喪失,且一旦在一眼發病,另一 眼也有高發病率。

VEGF在血管新生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強力的促細胞分裂劑和血管穿透因 子;故VEGF抑制劑,可以幫助ARMD病人限制脈絡膜血管新生。

(1)Ranibizumab (Lucentis®)是重組的人類單株抗體,對VEGF具有專一性拮抗作用。

2006年被FDA核准使用於濕性病變,台灣無廠商代理。在MARINA 研究中,針對極微典型或遮蔽型的濕性 ...


查看完整內容

7.下列何種抗癌藥,可用來治療視網膜黃斑部病變(wet form of adv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