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種理論認為運動員的某些情緒強度(如焦慮、憤怒、興奮等)在某個範圍內,會產生最佳的運動表現。
(A)逆轉理論
(B)倒 U 字型假說
(C)驅力理論
(D)個人最適功能區域 (IZOF)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6/04/18)
覺醒與運動表現的關係 驅力理論 心理學家認為覺醒和表現之間是直線的關係, 個人的覺醒水準提昇,表現也會隨之提昇。 例如:當某位運動員心理越加振奮十,表現也會越加優異。 倒U字型假說 覺醒程度與表現之間呈現倒U字型的關係。 覺醒程度太高或太低都表現不好;最佳的表現是在中度覺醒時出現。 假說主張在低覺醒狀態時,表現會在平常水準以下,因為運動者的心理不夠振奮。 隨著覺醒程度的提昇,表現會逐漸改善,當覺醒升到最適當的一點時,將會產生最佳表現。 例子:主場優勢,迷思或事實,球迷對主場球隊的支持與鼓勵是影響球員表現的一種方式。 個人最適功能區域 發現運動員在狀態焦慮水準處於個人最適的區域範圍內時, 會產生最佳的表現,但狀態焦慮水準在此區域外時,則表現會不理想。 個人最適功能區域苦能發生在狀態焦慮連續線上偏低處,中見區域或偏高的範圍內。 例子:IZOF在教練工作上最主要的啟示,就是教練必須幫助選手找出個人最佳表現時所需要的理想情緒狀態的組合。 多向度焦.....看完整詳解
2F
塔塔加的星雲(有一起讀書的 研一下 (2017/05/03)

有些根本是同一個理論偏偏要分成好幾個要解說,搞不懂那些學者的想法。

3F
謝謝阿摩已上榜 大四下 (2018/12/31)
覺醒與運動表現的關係
驅力理論
心理學家認為覺醒和表現之間是直線的關係, 個人的覺醒水準提昇,表現也會隨之提昇。
例如:當某位運動員心理越加振奮十,表現也會越加優異。
倒U字型假說
覺醒程度與表現之間呈現倒U字型的關係。
覺醒程度太高或太低都表現不好;最佳的表現是在中度覺醒時出現。
假說主張在低覺醒狀態時,表現會在平常水準以下,因為運動者的心理不夠振奮。
隨著覺醒程度的提昇,表現會逐漸改善,當覺醒升到最適當的一點時,將會產生最佳表現。
例子:主場優勢,迷思或事實,球迷對主場球隊的支持與鼓勵是影響球員表現的一種方式。
個人最適功能區域
發現運動員在狀態焦慮水準處於個人最適的區域範圍內時,
會產生最佳的表現,但狀態焦慮水準...
查看完整內容
4F
施明毅 高三上 (2019/05/10)

運動員的某些情緒強度(如焦慮、憤怒、興奮等)在某個範圍內,會產生最佳的運動表現。=個人最適功能區域 (IZOF)

7.下列何種理論認為運動員的某些情緒強度(如焦慮、憤怒、興奮等)在某個範圍內,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