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血清免疫學與臨床病毒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者是T細胞活化時最常見的costimulatory molecule之配對?
(A).CD28-CTLA4
(B)CD28-B7
(C)CD28-PD1
(D)CD28-PDL1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Qi 大一上 (2015/11/25)
CTL4是抑制活化  但是與.....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已考上~ 高三上 (2019/01/10)



TB負★★★ ( ☆ ★★ . ★★ )☆☆☆☆4...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yu 高一上 (2020/06/04)

3F是錯的

A選項配對錯了 是CTLA4跟B7配才是抑制

5F
EVLDK 小一下 (2021/07/15)
在活化的T細胞上誘導CTLA-4並與CD28結合相同的共刺激配體(B7.1和B7.2),但CTLA-4參與抑制T細胞激活而不是增強。 CTLA-4的功能主要是通過調節其表面表達來控制的。 最初,CTLA-4駐留在細胞內膜上,但在T細胞受體信號傳導後移動到細胞表面。 CTLA-4的表面表達通過其細胞質尾部中基於酪氨酸的基序GVYVKM的磷酸化來控制。 當該基序未被磷酸化時,它能夠與網格蛋白接頭分子AP-2結合,從而從表面除去CTLA-4。 當它被磷酸化時,該基序不能結合AP-2,並且CTLA-4保留在膜中,其可以結合抗原呈遞細胞上的B7分子。

7.下列何者是T細胞活化時最常見的costimulatory molecule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