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那一項因素屬於激勵保健兩因素理論中之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
(A) 成就感
(B) 工作環境
(C) 升遷發展
(D) 責任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9)
保健因素 何茲伯格發現覺得不滿意的項目多和工作的「外在環境」有關,即為保健因素。保健因素是消極的在於維持原有的狀況,故對進一步改善並沒有幫助,但是保健因素卻最容易讓人不滿,所以亦稱「不滿因素」(可防止不滿的因素)。這些因素的變化可讓人員的工作態度短期改變,也叫做「維持因素」。 內容 一、機關組織的政策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4)


下列那一項因素屬於激勵保健兩因素理論中之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
(A) 成就感
(B) 工作環境
(C) 升遷發展
(D) 責任感

ANS : (B)

~解析 :

何茲柏格 ( Herzberg ) 的 「激勵保健理論」=「雙因子理論」=「兩因理論」學說中之 「二因素」( 即「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s ) 和「激勵因素」( motivators ) ,簡述如下 :
一、「保健因素」=「不滿因素」=「維持因素」=「外在因素」:
(一) 是「消極的」,亦即在「維持原有」的「狀況」,所以對「進一步改善」並「無幫助」。
(二) 這種「因素」最易導致「人員」的「不滿」,故又稱為 「不滿因素」( dissatifiers )。包括有五項 :
1.「政策」與「管理」。
2.「上司監督」。
3.「報酬待遇」。
4.「人際關係...


查看完整內容
5F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20)

激勵因素成功則瘦身

就感、作本身、任感、賞識感、

 

保健因素新人是公主

資、際關係、導技巧、作環境、織政策與管理

 

6F
Jillwu 國一下 (2016/12/21)

激勵瘦身則成功

保健是新人是公主

7.下列那一項因素屬於激勵保健兩因素理論中之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