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關於小額訴訟程序之敘述,何者正確?
(A)關於請求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訴訟,其標的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20萬元以下者,適用小額訴訟程序
(B)法院認適用小額訴訟程序為不適當者,得依職權以裁定改用簡易程序,並由原法官繼續審理
(C)小額訴訟程序,得於夜間或星期日或其他休息日行之。當事人不得提出異議
(D)小額訴訟程序之當事人,得向法院陳明先為一部請求,其他餘額保留於日後另行起訴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豫 國二上 (2014/06/06)
A 10萬C 得提出異議4.....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Pedro J 高三下 (2014/08/13)
第 436-11 條小額程序,得於夜間或星期日或其他休息日行之。但當事人提出異議者, 不在此限。 前項於夜間或星期日或其他休息日之開庭規則,由司法院定之。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7/13)
(A)關於請求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訴訟,其標的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 20 萬元以下者,適用小額訴訟程序(X;10 萬元以下)
(B)法院認適用小額訴訟程序為不適當者,得依職權以裁定改用簡易程序,並由原法官繼續審理(O)
(C)小額訴訟程序,得於夜間或星期日或其他休息日行之。當事人不得提出異議(X;當事人「得」提出異議)
(D)小額訴訟程序之當事人,得向法院陳明先為一部請求,其他餘額保留於日後另行起訴(X;當事人「不得」為適用小額程序而為一部請求)

民事訴訟法 第 436-8 條 (適用小額程序之事件或不適用者之處理)
關於請求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訴訟,其標的金額或價額在新台幣十萬元以下者,適用本章所定之小額程序。
法院認適用...
查看完整內容
6F
Yan Gachi 大三下 (2022/07/04)
(A) 關於請求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訴訟,其標的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20萬元以下者,適用小額訴訟程序 (B) 法院認適用小額訴訟程序為不適當者,得依職權以裁定改用簡易程序,並由原法官繼續審理 (C) 小額訴訟程序,得於夜間或星期日或其他休息日行之。當事人不得提出異議 (D) 小額訴訟程序之當事人,得向法院陳明先為一部請求,其他餘額保留於日後另行起訴


第 436-8 條 關於請求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訴訟,其標的金額或價額在新台幣十萬元以下者,適用本章所定之小額程序。 法院認適用小額程序為不適當者,得依職權以裁定改用簡易程序,並由原法官繼續審理。 前項裁定,不得聲明不服。 第一項之訴訟,其標的金額或...
查看完整內容

7.下列關於小額訴訟程序之敘述,何者正確? (A)關於請求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