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述何者不是行動研究的特徵:
(A)情境取向
(B)集體合作
(C)參與式
(D)外部評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alis Wadan 大二上 (2012/03/07)
行動研究的循環階段為:計畫、行動、觀察、反省。實務工作者先尋找一個研究起點、問題,釐清問題或困難所在的情境.....看完整詳解
5F
Lancy Chang 高三下 (2013/03/04)

Elliott 艾略特:提倡並復興教育行動研究,推廣「教師即研究者」的觀念

6F
陳佳倫 高二上 (2013/05/13)
  1. 行動研究,是實際工作者以科學方法,研究他們自己的問題,以期對他們的決策和行動有所引導、改正並加以評價的過程)。
  2. 行動研究,是指將科學研究者與實際工作者的智慧與能力,結合在一件合作事業上的方法。
  3. 行動研究是現代教育研究的方法之一,也是任何領域謀求革新的方法之一,它也是一種團體法,注重團體歷程與團體活動,還特別重視行動。尤其是實際工作人員一面行動,一面研究,從行動中尋找問題,發現問題,更從行動中解決問題,驗證真理,謀求進步。在教育方面,它是行政、課程、教學各方面謀求革新的重要方法(李祖壽)。
  4. 行動研究是「行動」和「研究」結合的一種研究方法,亦即,情境的參與者(如教師)基於解決實際問題的需要,與專家、學者或組織中的成員共同合作,將問題發展成研究主題,進行有系統的研究,以尋求實際問題的解決。
7F
jade0727 大四下 (2016/02/06)
所以行動研究無內、外部評鑑??

7.下述何者不是行動研究的特徵:(A)情境取向 (B)集體合作 (C)參與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