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中班的小萱看到老師稱讚小明把紙屑丟在垃圾桶內,她也趕快將自己桌上的紙屑放進垃圾桶。小萱的行為符合下列哪一個學派的理論?
(A) 心理分析理論
(B) 社會學習理論
(C) 認知發展理論
(D) 符號互動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大朋友 國三下 (2015/06/22)
楷模學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Mina 高二下 (2022/01/28)

班杜拉(Albert Bandura)社會學習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

模仿學習有不同的方式

社會學習論中的模仿概念指出,學習者對楷模人物的行為進行模仿時,將因學習者當時的心理需求與學習所得(技能抑或概念)的不同,而有四種不同的方式:

(一)直接模仿(direct modeling):直接模仿是一種最簡單的模仿學習方式,人類生活中的基本社會技能,都是經由直接模仿學習來的,諸如幼兒學習使用筷子吃飯與學習用筆寫字等,都是經由直接模仿學習的。

(二)綜合模仿(synthesized modeling):綜合模仿是一種較為複雜的模仿,學習者經模仿歷程而學得的行為,未必直接得自楷模一人,而是綜合多次所見而形成自己的行為,例如,某兒童先是觀察到爸爸踩在梯子上修電...


查看完整內容

7.中班的小萱看到老師稱讚小明把紙屑丟在垃圾桶內,她也趕快將自己桌上的紙屑放進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