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佛洛伊德認為人的心理發展以哪一個時期對人格的形成影響最大?
(A)嬰兒 期
(B)兒童期
(C)壯年期
(D)老年期。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Tessa Lin 國三上 (2014/10/09)

佛洛伊德相信個體原慾的發展,如昇華(sublimation)概念所示,為不斷轉換客體。人生來即屬「多相變態」(polymorphously perverse),任何客體都可能成為快感之源。隨不同發展階段,人會固著於特定慾望客體——初為口慾期(oral stage)(如嬰兒因哺乳產生的快感),繼之以肛慾期(anal stage)(如小兒控制腸道產生之快感),隨之為性器期(phallic stage),隨後是潛伏期(latency stage),而最後性器官成熟後就會達到生殖期(genital stage)。孩童接著經歷固著性慾於母親之時期,即所謂戀母情結,但因此慾望有著禁忌的本質,必須予以壓抑——較不為人知的戀父情結(Electra complex)則是性慾固著於父親。

7.佛洛伊德認為人的心理發展以哪一個時期對人格的形成影響最大? (A)嬰兒 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