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獸醫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假設某藥物從血漿中排除的速率是一階次動力反應(first-order kinetics),該藥物以靜脈輸注 (intravenous infusion)投予,當輸注速率及輸注液中藥物濃度均加倍時,對該藥物之半衰期的 影響為何?
(A)約降低至原先一半
(B)約降低至原先四分之一
(C)約上升至原先的四倍
(D)無影響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小六下 (2016/07/16)
零級反應的半衰期與反應物的初始濃度成正比關係;.....看完整詳解
4F
YZ 大三下 (2021/03/29)

60615f59b371e.jpg#s-1024,299

關於一階次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鼠巴拉西 大三下 (2021/06/30)

7.假設某藥物從血漿中排除的速率是一階次動力反應(first-order kinetics),若其排除速率常數愈大,則其半衰 期:
(A)愈長
(B)愈短
(C)固定不變
(D)證據不足以判斷

獸醫藥理學- 108 年 - 108-2 專技高考 獸醫藥理學#78183

6F
ying jie 大四下 (2023/04/18)

0級反應是指當藥物的濃度達到一定水平時,其代謝和排泄速率不再隨著濃度的增加而增加。這意味著,當劑量增加時,藥物的濃度會增加,但藥物代謝和排泄的速率仍然保持不變。這種反應通常是由於藥物代謝酶和排泄載體的飽和所致,且與藥物的劑量無關。0級反應通常發生在劑量較高的藥物中,如酒精。

1級反應是指藥物的代謝和排泄速率與藥物濃度成正比例關係,即隨著藥物濃度的增加,代謝和排泄速率也會增加。這種反應通常發生在藥物的代謝和排泄過程中,通過酶系統和載體系統進行。這種反應與藥物的劑量有關,因為藥物的濃度隨著劑量的增加而增加。大多數藥物都表現出1級反應。

2級反應是指藥物代謝和排泄速率與藥物濃度的平方成正比例關係,即隨著藥物濃度的增加,代謝和排泄速率增加得更快。這種反應通常是由於藥物代謝酶和載體系統的飽和所致。2級反應比較少見,但一些藥物如phenytoin和aspirin就是2級反應。

 

chat gpt 的回答

7.假設某藥物從血漿中排除的速率是一階次動力反應(first-order ki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