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學生根據過去的成敗經驗,評估自己在接受新任務時,可以更加努力面臨挑戰。這較屬於班度拉(A. Bandura)所提出的下列何種概念?
(A)自我增強
(B)自我效能
(C)自我要求
(D)自我參照效應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哲郡 高一下 (2016/03/08)
自我效能:人們對自身能否利用所擁有的技能去完成某項工作行為的自信程度。自我增強:自我對成就的預期標準如果認為符合,就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109新北上岸了ya 大二上 (2019/03/05)

一、自我效能

是由社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M Y 小一下 (2021/07/06)

比較:卡芬頓〈自我價值論〉#整理自摩友

自我價值:自我價值感是個人追求成功的內在動力。

★卡芬頓的自我價值論是較偏「負面」的看法,重點在於解釋為何學生到高年級後,常會以「不在乎的態度」面對學習,因為那是一種保護手段,說服自已「我只是不做而已,不是沒有能力」,其實就是怕努力後還是得到失敗的結果,自我會無法接受,所以拒絕認同努力。

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意思,認為我能力很高 所以不用在乎學習 也不用努力 (其實是怕失敗很丟臉)→逃避表現目標

※根據卡芬頓(M.Convington)的自我價值論,下列何者符合他對學習動機的觀點?(教檢103原理)

(A)學生對能力與努力的歸因隨年齡而升高

(B)自我價值感是個人追求成功的內在動力

(C)個...


查看完整內容
8F
Chloe 大二上 (2022/04/09)

自我增強:

一種自我調節系統,當一個人得到有關自己行為的訊息時,他的行為常會改變,自我對 成就的預期標準如果認為符合,則會加強所模仿的行為。最好的增強是由外在增強轉為內在增 強。歷程為觀察→設定行為標準→自我評價→自我滿足→自我增強。


自我效能論 self-efficacy Theory:

Bandura 界定個人對於自己能夠組織並執行一連串形定以產生某種 成果的信念。此種信念是個人對於自己從事某項任務或表現某種行為所具備的能力,及對於工 作或行為可達到何種程度的一種主觀評價。自我效能包括兩部分:

(1) 效能預期 efficacy experience:有關個人能否成功地執行,達到某種結果必要之行為的能力判斷, 如完成某項工作。

(2) 結果預期 outcome experience:有關某一行為導致某種結果的估計,受到個體對行為結果價值 觀之影響,即結果價值 outcome value。如完成工作能否得到升遷。 

7.學生根據過去的成敗經驗,評估自己在接受新任務時,可以更加努力面臨挑戰。這較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