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務營業規章(營運規章)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寄件人之國際包裹因海關不准出口而退還者,其已付郵資:
(A)完全退還
(B)扣除國內包裹往返資費,餘額退還
(C)扣除國內包裹往返資費之一半,餘額退還
(D)不退費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李佳容 高一下 (2015/10/27)
郵務營業規章第五十四條寄件人在無驗關郵局交寄之國際包裹,經轉送海關查驗不准出口者,退還寄件人。其已付之資費,扣除不同縣市國內包裹往返資費後,如有賸餘,退還寄件人。 
寄件人申請撤回國際包裹時,相關撤回費及已付之資費,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包裹尚在原寄郵局者,其已付之資費全數退還免付撤回費。 
二、相關包裹已寄發,但尚在我國境內郵局,經截留退回者,其已付之資費扣除不同縣市國內包裹往返資費後,退還餘額,並應付撤回費。 
三、包裹已離開我國郵政互換局,於未投遞前,經截留退回者,其已付之資費,不予退還,並應付撤回費。 
前二項不准出口或申請撤回之國際包裹係保價者,於扣除國內包裹資費時,其已付之保價費,不予退還。

7.寄件人之國際包裹因海關不准出口而退還者,其已付郵資: (A)完全退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