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就憲法修改的難易而言,可以分為剛性憲法與柔性憲法,下列那一個國家屬於柔性憲法?
(A)中華民國
(B)美國
(C)英國
(D)日本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考上榜再學習(安心豪) 高三上 (2013/08/05)
陰柔(英柔) 提供大家一.....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鄭惠瑀 國二下 (2016/05/05)
那日本呢?

6F
akumo2001 國二上 (2016/05/24)

憲法之種類:憲法依其構成之形式、修改之難易、形成之由來分

1.      成文憲法與不成文憲法: (1)   成文憲法:凡國家之基本組織各項,俱載於一種或數種文書中者稱之。如美國、台灣等大多數國家的憲法。 (2)   不成文憲法:凡國家根本組織各項,未嘗載明於一種或數種文書,而散見於習慣法及多種文書中者稱之。目前僅英國憲法屬之。
2.      剛性憲法與柔性憲法: (1)   剛性憲法:該憲法之修改機關或修改程序,與普通法律不相同者,如我國、美國憲法。 (2)   柔性憲法:該憲法不論修改機關或修改程序,俱與普通法律相同者,如英國憲法。(3)   一般而言,現代採成文憲法的各國,多屬剛性憲法。
3.      欽定...
查看完整內容
7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1/21)

美國是政黨, 憲法, 要小心別搞錯唷~

7.就憲法修改的難易而言,可以分為剛性憲法與柔性憲法,下列那一個國家屬於柔性憲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