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強調法律乃民族精神的產物,無須人為制定的學派是下列何者?
(A)自由法學派
(B)目的法學派
(C)純粹法學派
(D)歷史法學派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10)
自由法學派:  傳統的概念論和形式主義法學所強調的法律邏輯是虛構的幻想﹔法官要忠於成文法規定﹐但在規定含糊不清﹐或在立法者顯然也不會接受這種規定時﹐法官應有創造法律的某種自由裁量權﹐根據正義原則進行判決。目的法學派: 也被稱為目的法學或利益法學。為了獲得公正的判決﹐法官對一定法律﹐必須首先確定什麼是立法者所要保護的利益。法官決不應象一台按照邏輯機械法則運行的法律自動售貨機﹐而應是獨立思考的立法者的助手﹐他不僅應注意法律條文的字句﹐而且要通過親自對有關利益的考察去掌握立法者的意圖﹐對法律作出評價。法學的.....看完整詳解
6F
Steven Lee 高一上 (2016/04/08)
歷史會造就一切的法律就是了~哈哈!! 隨便講講~^^"
7F
simonlinhhh 大一上 (2016/05/20)

民族」→歷史

8F
vu; vup4y4ru3 大一下 (2018/09/03)

下列何人為歷史法學派的代表人物?
(A)德國法學家薩維尼(Karl T. von Savigny)
(B)英國法學家邊沁(J. Bentham)
(C)德國法學家馬克思(Heinrich Karl Marx)
(D)美國法學家龐德(G. Pound)

答案:A


作答時不知為什麼,上述這題就從我腦中蹦出來了.....



7.強調法律乃民族精神的產物,無須人為制定的學派是下列何者?(A)自由法學派(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