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甄試)警大◆刑法及刑事訴訟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甲乙雙方因細故起口角,進而互毆,造成彼此受傷,若無法確認是誰先動手攻擊對方,依實務見解,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雙方皆不可主張正當防衛
(B)雙方皆可主張正當防衛
(C)雙方皆可主張緊急避難
(D)雙方皆可主張無期待可能性而免責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erley 小三上 (2015/12/05)
無法確認誰先出手,即雙方都無法証明有現在不法.....看完整詳解
1F
3F
phoenix199319 高一上 (2021/03/09)
裁判字號:
30 年上字第 1040 號

要旨:
正當防衛必須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始得為之,侵害業已過去,即無正當防 衛可言。至彼此互毆,又必以一方初無傷人之行為,因排除對方不法之侵 害而加以還擊,始得以正當防衛論。故侵害已過去後之報復行為,與無從 分別何方為不法侵害之互毆行為,均不得主張防衛權。

7.甲乙雙方因細故起口角,進而互毆,造成彼此受傷,若無法確認是誰先動手攻擊對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