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美和國小進行校本課程的評鑑,其主要目的在了解課程草案的優缺點,作為進一步改進或修訂課程之用。請問此次評鑑屬於下列哪一類評鑑?
(A)外部人員評鑑
(B)內部人員評鑑
(C)總結性評鑑
(D)形成性評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3/14)
"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James Lin 高一下 (2017/05/09)

關鍵字:用於改進!

題目落落長~

7F
珍珠奶茶 幼兒園下 (2018/01/15)

還在草案 還再修訂過程的路上-->形成性評鑑

8F
Joe Hsieh 國一下 (2019/12/04)

在一個方案確定之前,對各項問題加以評鑑,以修正並改善方案,稱為形成性評鑑。
  此項概念由史克立文(M. Scriven)於一九六七年發表的〔評鑑方法論〕(The Methodology of Evaluation)一文中所提出。他認為評鑑可能幫助當事者確定已完成的方案是否為各種方案中最進步,且最值得採用的;也可能在方案形成過程中提出有關的問題,以協助改進方案。前者為總結性評鑑,後者則為形成性評鑑。形成性評鑑發生在方案形成的過程中,包含需求評估、方案設計、方案實施和推廣計畫等項目,為使方案不斷改進,須歷經試用、評估、修正的程序。通常其花費的資源比總結性評鑑為多。
  簡而言之,形成性評鑑的實施時機是在方案發展的過程中,目的在發現方案發展中...


查看完整內容

7.美和國小進行校本課程的評鑑,其主要目的在了解課程草案的優缺點,作為進一步改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