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運動比賽時,運動員的身體性焦慮與運動表現關係為何?
(A)絕對有幫助
(B)絕對有害處
(C)視比賽項目而定
(D)與運動表現無關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張松軒 高二下 (2014/02/16)
不懂
3F
Daniel Chen 高三下 (2014/07/10)
我想成身體性焦慮若是發生在舉重選手身上就會有益,若是發生在撞球選手身上就會有害。
4F
▁▃▅體雀兒▅▃▁ 大一下 (2015/04/27)
平時運動休閒所產生的運動行為,因為運動者樂在其中,較不會有威脅甚至緊張的情緒發生,但運動競賽本身就包含有種壓力的情境,是引發比賽選手產生焦慮的主要來源,因為競賽的結構對於運動員壓力的感受有關,也與運動項目的性質息息相關。當運動員在訓練或比賽中,對當下或預計後果所具有的潛在威脅,時常會表現在競賽的過程中。壓力適中的焦慮對於成績有正面加分效果,反之則造成平時訓練的表現大打折扣,進而影響比賽成果。壓力適中的概念即是所謂的倒U字型理論(Inverted-U-Theory)的概念,亦即成績表現和壓力二次方程式關係,壓力太小,成績表現不高;壓力逐漸升高,成績表現愈好,壓力到達適當水準時,成績處於最佳狀態;過了最適當壓力之後,壓力愈大成績反而愈差。

7.運動比賽時,運動員的身體性焦慮與運動表現關係為何? (A)絕對有幫助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