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關於詞彙的重現,心理學家認為按照遺忘速度先快後慢的規律,學生當天學過的生詞, 在此後的第 2、4、7、12 天重現最有利於記憶。
(A)O
(B)X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HeyYo!!! Jenn 小四上 (2020/08/21)

Hermann Ebbinghaus 艾賓浩斯記憶法,他研究發現,遺忘在學習之後立即開始,而且遺忘的進程並不是均勻的。最初遺忘速度很快,以後逐 漸緩慢。他認為"保持和遺忘是時間的函數",他用無意義音節(由若干音節字母組成、能夠讀出、但無內容意義即不是詞的音節)作記憶材料,用節省法計算保持 和遺忘的數量。 並根據他的實驗結果繪成描述遺忘進程的曲線,即著名的艾賓浩斯記憶遺忘曲線。

這條曲線告訴人們在學習中的遺忘是有規律的,遺忘的進程很快,並且先快後慢。觀察曲線,你會發現,學得的知識在一天後,如不抓緊複習,就只剩下 原來的25%。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的速度減慢,遺忘的數量也就減少。有人做過一個實驗,兩組學生學習一段課文,甲組在學習後不複習,一天後記憶率 36%,一周後只剩13%。乙組按艾賓浩斯記憶規律複習,一天後保持記憶率98%,一周後保持86%,乙組的記憶率明顯高於甲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ducation/7eylz.html

7.關於詞彙的重現,心理學家認為按照遺忘速度先快後慢的規律,學生當天學過的生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