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精緻化策略(elaboration strategy)比較適用於下列哪一種作業的學習?
(A)自由回憶
(B)聯對學習
(C)序列回憶
(D)自由聯想 (98教育原理與制度)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純安 國二下 (2011/06/02)
當學生進行聯對學習時,最有效的學習策略就是精緻化策略。聯對學習就是給一些兩兩配對的詞,並要求把每對的第一個詞和第二個詞聯想在一起,以便何時說出第一個詞,便能很快的說出第二.....看完整詳解
4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2/29)
對聯學習:是給予受試者配對的一個項目時,他必須以配對的另一個項目做出反應。
序列學習:指學習一串有一定順序的項目。
自由回憶學習:作業也是要求記憶一列項目,不過,不必依據特別的順序。
5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2/29)
精緻化推論策略是一種閱讀策略,將過去已經習得的知識與新的學習訊息整合,使得新舊知識產生適當精確、以及有意義的聯結又包含三種子類,分別是:結合背景 知識策略、描述細節策略、結合文本推論策略,將過去的經驗與背景知識與文本結合,能夠豐富文章的內容,也可以加深我們對於文章的記憶與理解。
6F
汪鎮瑋 高三上 (2012/03/17)
那為何序列回憶不可以? @@
精緻化不是包含字鉤法嗎?

7.精緻化策略(elaboration strategy)比較適用於下列哪一種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