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下列何種物質服用多時,出現的症狀會類似「妄想型精神分裂症」?
(A)酒精
(B)安非他命
(C)古柯鹼
(D)嗎啡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ReiRei 高一上 (2016/06/27)
初用時會有提神、振奮、欣快感、自信、滿足感;多次使用後,前述感覺會逐漸縮短或消失,不用時會感覺無力、沮喪、情緒低落而致使用量及頻次日增。長期使用會造成如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之安非他命精神病,症狀包括猜忌、多疑、妄想、情緒不穩、易怒、視幻覺、聽幻覺、觸幻覺、強迫或重覆性的行為及睡眠障礙等,亦常伴有自殘、暴力攻擊行為等。停用之戒斷症狀包括疲倦、沮喪、焦慮、易怒、全身無力,嚴重者甚至出現自殺或暴力攻擊行為。
因具有抑制食慾作用,常被摻入非法減肥藥中,使用藥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上癮,並造成精神分裂、妄想症等副作用。
http://refrain.moj.gov.tw/cp.asp?xItem=1053&ctNode=390&mp=1

7. 下列何種物質服用多時,出現的症狀會類似「妄想型精神分裂症」? (A)酒精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