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下列哪一項的說法是不適當的?
(A)臺灣畫家郭雪湖有幅作品是描繪台北市迪化街情景
(B)我國北宋著名的山水畫家馬遠喜愛用對角式的構圖
(C)臺灣畫家陳進主要擅長人物畫,鮮有景物花卉等的表現
(D)我國宋代山水畫家們普遍喜愛在畫面上題寫許多的感言或詩詞。 .


答案:B,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09/29)
在中國畫的空白處,往往由畫家本人或他人題上一首詩。詩的內容或抒發作者的感情,或談論藝術的見地,或詠嘆畫面的意境。誠如清·方薰所云:「高情逸思,畫之不足,題以發之」(《山靜居畫論》)。這種題在畫上的詩就叫題畫詩。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楊小妃 大四下 (2019/04/20)
(B)我國北宋著名的山水畫家馬遠喜愛用對角式的構圖--南宋n

(B)15.傳統水墨畫,在畫面「題詩」謂為風氣是盛行於哪一朝代?
(A)宋 (B)元 (C)明 (D)清 n教甄◆美術專業- 96 年 - 台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96學年度第一次專任教師暨代理教師甄選專業科目中西美術常識試題#1224


16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20/02/12)

匯總大家的留言,建議阿摩大大將該題修正為複選

原答案:B

修正答案:B、D

1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2/12)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B,D

7. 下列哪一項的說法是不適當的? (A)臺灣畫家郭雪湖有幅作品是描繪台北市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