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幼兒園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學生觀看卡通節目以後,學習劇中主角所展現的性格特質。這種反應屬於班度拉 (A. Bandura)社會學習論中的哪一種模仿?
(A)抽象模仿
(B)象徵模仿
(C)綜合模仿
(D)直接模仿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羅晨涵 高二上 (2014/03/12)
直接模仿(direct modeling)...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許奭丞 國三下 (2016/01/28)
象徵模仿比抽象模仿來得更正確喔
6F
Wei Chih Cha 高三下 (2018/07/27)

直接模仿:人類生活中的基本社會技能,如用筷子吃飯及用筆寫字。

綜合模仿:學習者經模仿歷程而學得的行為,未必直接得自楷模一人,而是綜合多次所見形成自己的行為。

象徵模仿:學習者對楷模人物所模仿者,不是具體行為,而是其性格或行為所代表的意義。如正義、勇敢。

抽象模仿:學習者觀察學習所學到的是抽象的原則,而非具體行為。如數學解題原則。

7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得很好,這youtuber很會舉例,很好懂又很深入。

班度拉社會學習理論 觀察學習 模仿學習 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
https://youtu.be/AGL0kaywEO8

班度拉因素互定模式 決定行為的關鍵要素 環境、認知、行為
https://youtu.be/Q-7Jg9xdRUg

7. 學生觀看卡通節目以後,學習劇中主角所展現的性格特質。這種反應屬於班度拉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