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林老師在教「打電話」的單元時,除了要求學生學會使用 教室裡的電話之外,也要學會打手機和公共電話。這是何 種教學方法的運用?
(A)多層次教學
(B)類化學習原則
(C)全方位學習設計
(D)擴大及替代性溝通。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O 大一上 (2016/05/19)

擴大性及替代性溝通系統(輔助溝通系統)(Augmentative & 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 簡稱 AAC)

定義

1.是一種包括符號、輔具、策略、與技術等四個成份所組成,以增進個體溝通能力之系統。

2.嚴格來說,輔助溝通系統包括了擴大性溝通(augmentative communication)及替代性溝通(alternative mmunication) 兩部分

3.針對有語言溝通困難或無法用說話來溝通的小孩,利用輔助性和代替性的溝通策略(AAC)搭配剩餘說話能力(自  然語言能力),協助進行溝通,提升社交能力。

內容組成

符號

利用視覺、聽覺、觸覺等方法來表達概念(如圖片、手語、文字、實物)。

輔具

應用裝置或設計以傳送或接受溝通訊息,(如溝通簿、溝通板、電子溝通儀器/電腦)

策略

個體自...


查看完整內容

7. 林老師在教「打電話」的單元時,除了要求學生學會使用 教室裡的電話之外,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