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根據美國藝評家葛林伯格(Clement Greenberg),西方美學中現代性的起源始自何人?
(A)康德(Kant)
(B)席勒(Schiller)
(C)尼采(Nietzsche)
(D)鮑姆嘉登(Baumgarten)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OBO 高三下 (2013/06/30)
美國藝評家葛林伯格(Clement Greenb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5/08/16)
哪一位學者的美育主張探討美和藝術的問題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07)

【現代藝術 Modernist Painting】

葛林伯格nnnClement Greenberg

Art & Literature, 1965(現代主義的奠基文章)

▼現代主義的涵蓋範圍超過藝術與文學。現在,它幾乎包括所有我們文化中真正活的事物(有不少已經死了但還留著的東西)。它碰巧也非常是一個有史以來的新事物。西方文明不是第一個繞著自身基礎的問題打轉的,但它是第一個在這個方面走得最遠的。

▼我認為現代主義的特徵是這個從哲學家康德(Kant)開始的自我批評傾向的強化—幾乎是急劇程度的強化。因為他是第一個對批評方法本身提出批判者,我將他當作第一個真正現代主義者。

phpVc5x0p#s-329,499


克萊門特·格林伯格(Clement Greenberg, 1909-1994)

▼是20世紀下半葉美國最重要的藝術批評家...


查看完整內容

7. 根據美國藝評家葛林伯格(Clement Greenberg),西方美學中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