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臺灣最早成立的幼稚園是在哪一縣?
(A)臺北
(B)高雄
(C)臺南
(D)臺中。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31)

臺灣的幼兒教育機構設立於西元1897年。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31)
臺灣最早的學前教育機構名稱是:臺南關帝廟幼稚園(西元1897年)。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31)

台南關帝廟幼稚園於明治三十年(1897)十二月一日獲准設立,當時縣府的報告如下:「教育會幹事蔡夢熊為教改考察日本京阪(京都大阪),發覺幼稚園的兒童保育對教育的助益頗大,乃建議創立,並設創立委員五名(日人一名、台人四名),並由蔡夢熊招聘二名女子師範畢業生為園長,座落於關帝廟,招收學童為縣參事子弟、富豪子弟,共二十名。」總之,幼稚園之設立,乃因台南教育會蔡夢熊先生有鑑於日本當地幼稚園保育活動的施行,有助於幼兒之成長,感動之餘,回台後推動「關帝廟幼稚園」的成立。

這所台灣地區的第一所幼稚園,後來因為人員、經費等問題無法克服,幼稚園於明治三十三年(1900年)十月便關閉了,前後為期不過三年,但它為台灣幼稚園的源始,卻是不爭的事實。

7. 臺灣最早成立的幼稚園是在哪一縣?(A)臺北(B)高雄(C)臺南(D)臺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