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荷蘭學者 Geert Hofstede 所提的跨文化比較模型,是描繪何者文化特性?
(A)性別
(B)種族
(C)國家
(D)地區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糖衣 高二下 (2017/06/22)
霍夫斯坦德的文化模型並不是完美無缺的,其局限性表現在: Geert Hofstede 1.文化包括兩部分:即不易察覺的價值觀部分和易於察覺的行為模式部分。模型為人們認識和理解文化的價值觀部分提供了有力的工具,這對於人們認識和理解文化是必要的。但是文化價值觀部分是不易察覺的,它必須通過易察覺的外在行為模式來進行分.....看完整詳解
4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8)

6.下列哪一個評估國家文化的構面,不是由 Geert Hofstede 所提出? 
(A)表現導向 
(B)長程導向 
(C)權力距離 
(D)個人主義 

答案:A 

考生 國一下 (2016/11/03)    

霍夫斯坦德(Geert Hofstede)描述各種文化差異的五個指標:

一、權力距離(power distance)

二、不確定性避免(uncertainty avoidance index)

三、個人主義與集體主義(individualism versus collectivism)

四、男性度與女性度(masculine versus feminality)

五、長期取向與短期取向(long vs short term orientation)

5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8)

社會心理學者Geert Hofstede,1980年提出國家文化價值觀模式的四因素論分別為:1.個人主義/集體主義、2.權力距離、3.不確定性規避程度、4.男性主義,之後Hofstede和Bond於1988年共同發展出第五個構面為何? 
(A)價值觀主義
(B)長期導向主義
(C)道德觀主義
(D)硬式領導主義

6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8)

2.根據 Geert Hofstede 的研究,國家的文化差異包含幾個構面,以下哪一項不屬於這些構面? 
(A)權力距離 
(B)個人主義或集體主義 
(C)文化多元性 
(D)不確定規避 

7. 荷蘭學者 Geert Hofstede 所提的跨文化比較模型,是描繪何者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