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護理類◆(一)解剖學、生理學、藥物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蹠趾關節的分類是屬於:
(A) 橢圓關節
(B) 鞍狀關節
(C) 屈戌關節
(D) 滑動關節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8時 ,已有 2 則答案
北風與太陽 國三下 (2021/04/19):

1.  滑動關節:擁有扁平或微凹的關節面。活動範圍非常小。如:鎖骨兩端(胸鎖)(肩峰鎖)關節、腕骨間關節、跗骨間關節。

2.  屈戌(ㄒㄩ)(戍ㄕㄨˋ)關節(彎曲及伸直):凸出與凹下的關節面互相嵌合,允許在單一平面下做有角度的移動,就像開關門一樣。如:肘關節膝關節踝關節指(趾)間關節顳下頜關節

3.  車軸關節:寰軸關節(頭左右轉動)近端橈尺關節(手掌旋前和旋後)

4.  髁狀關節:指掌(蹠趾)關節枕寰關節橈腕關節

5.  腕骨的 大多角骨與拇指之掌骨間之關節為鞍狀關節,可做前後及左右之運動。

6.  杵臼關節又稱球窩關節;是活動性最大的關節可作屈曲、伸展、內縮、迴旋為多軸關節。

7.  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為關節

8.  坐股韌帶位於何關節關節

9.  髁狀關節:一種橢圓的凸關節面放置於另一橢圓的凹面內,可做彎曲-伸直及外展-內收。如:指掌(蹠趾)關節、枕寰關節、橈腕關節。

2個讚
檢舉
:) 大四下 (2022/12/31):

髁狀關節
(condyloid joint)

又稱橢圓關節 (Ellipsoidal Joint) ,是一骨的橢圓形凸面,嵌入另一骨的橢圓形腔內。
沿冠狀軸進行 flexion 、 extension 、 adduction 、 abduction 、迴旋等動作

高點醫護網:https://doctor.get.com.tw/m/Journal/detail.aspx?no=409325

0個讚
檢舉


7. 蹠趾關節的分類是屬於: (A) 橢圓關節 (B) 鞍狀關節 (C) 屈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