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青花瓷器發展,明代於何時到達鼎盛時期?
(A)洪熙
(B)正德
(C)永樂
(D)洪武。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朱刺蝟 國二下 (2017/04/16)
代永樂、宣德之後,彩瓷盛行,除了彩料和彩...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蟬考上了! 國二上 (2019/04/27)

在明末至清代的好古賞古風潮中,世間可見最古之帶款青花出於永樂宣德時期。其中宣德器常見,永樂則極為罕見。因其形制相近,不易區分,故合稱「永樂宣德,青花之王」,被視為中國青花的黃金時期。又因為鄭和從西洋帶回「蘇勃泥」青料,史有明文。清末至民國古董行業一般認定青花發端於永樂。也有識者依據的,以洪武為開端。但是無論如何不出明代的範圍。

胎體細膩潔白,釉層晶瑩肥厚,永樂釉層尤為肥潤。骨料發色濃豔,高鐵低錳,因而減少了藍色中的紫紅色調,在適當的火候下,可以燒成寶石藍一樣的鮮艷色澤。高鐵的部份往往會在藍色區域出現黑色結晶斑點,稱為「錫斑」,會局部下陷,成為此時瓷器的標誌。

器物外型趨於清新流麗,但是仍然有較大的...


查看完整內容

7. 青花瓷器發展,明代於何時到達鼎盛時期? (A)洪熙 (B)正德 (C)永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