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下列有關對「學習障礙」學生之鑑定與教學輔導的描述,何者不正確?
(A)好的教學除了可以預防學業失敗外,也可以幫忙學生補救因其學習困難所帶來的挑戰。
(B)教學不當常是造成學障學生學業成就低落的主因之一。因此,不當的教學也是鑑定學生是否有學障的基準之一。
(C)在學齡前先教導閱讀基礎能力能減少學齡學生學業上的困難。
(D)近年來,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應用同儕教導、教導學障學生學習策略、善用科技、或提供表現的替代方式等都有助於學障學生學習或補償其障礙所帶給他/她的影響。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Shan Hung 國三下 (2014/05/09)
教學不當常是造成學障學生學業成就低落的主因之一。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Krystal Cheng 高一下 (2015/06/17)
個人淺見~~
學障排他:
感官、智能、情緒等障礙因素或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所直接造成之結果。
學障基準:
1. 智力正常或在正常程度以上。
2.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3.學習表現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
4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09/09)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民國1020902

第10

本法第三條第九款所稱學習障礙,統稱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記憶、理解、知覺、知覺動作、推理等能力有問題,致在聽、說、讀、寫或算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者;其障礙並非因感官、智能、情緒等障礙因素或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所直接造成之結果。

前項所定學習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

一、智力正常或在正常程度以上。

二、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三、聽覺理解、口語表達、識字、閱讀理解、書寫、數學運算等學習表現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

5F
把握時間 大四下 (2016/02/17)
教學不當常是造成學障學生學業成就低落的主因之一。因此,不當的教學也是鑑定學生是否有學障的基準之一。 

不當的教學是學障基準裡面應該要排除的,所以不是鑑定學障生的標準。

7. 下列有關對「學習障礙」學生之鑑定與教學輔導的描述,何者不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