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G. Corey對於後現代取向諮商學派的描述,何者有誤?
(A)要有效地進行敘事治療,治療 者的態度比技術更為重要
(B)焦點解決短期諮商不談過去,只重視現在和未來
(C)敘事治 療者相信「人沒有問題,問題才是問題」
(D)敘事治療是一種關懷當事人、與當事人在一 起的治療取向,立場和個人中心治療者的樣貌相似,但沒有自我實現的理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 小五下 (2016/05/03)
(D)合作語言系統取向:與人本取向大致相同,但少了自我實現的概念。治療過程中營造具有療效.....看完整詳解
4F
張佳琦 高三上 (2017/03/31)

(D)合作語言系統取向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3/06/01)

敘事治療(Narrative therapy)是一種心理治療方法,強調人們如何用故事的方式來理解自己的生活和經歷。這種治療方法的理論基礎是認為人們對自己的身份、價值觀和生活意義的理解是通過故事和語言建構出來的。

在敘事治療中,治療師與個體一起探索和重塑他們的故事,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自己的經歷、情感和行為。治療師通常會問關於個體的故事和經歷的問題,幫助他們重新詮釋和重寫這些故事,以促進個體的自我成長和變革。

敘事治療強調個體的社會文化背景和語言環境對於其故事的建構和意義的影響。透過重新詮釋和重寫故事,個體能夠建立更積極和有益的自我認知和生活觀念。這種治療方法通常關注個體的力量和資源,並鼓勵他們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式和建立更有意義的人際關係。

7. G. Corey對於後現代取向諮商學派的描述,何者有誤? (A)要有效地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