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Gardner 的多元智能理論主要分為八大領域:數理邏輯、視覺空間、肢體觸感、音樂 節奏、人際互動、內省自律、語言藝術、自然觀察。
(A)O
(B)X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jc 國三下 (2020/07/16)

多元智能理論是由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心理發展學家Gardner於1983年提出。Gardner從研究腦部受創傷的病人發覺到他們在學習能力上的差異,從而提出本理論。儘管Gardner將智能稟賦劃分得如此之細,但他強調自己的理論不應被用於限定人們為某一項智力類型,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一套智力組合體系。

八大智能包含:

語文(Verbal/Linguistic)

數理邏輯(Logical/Mathematical)

空間(Visual/Spatial)

肢體動覺(Bodily/Kinesthetic)

音樂(Musical/Rhythmic)

人際(Inter-personal/Social)

內省(Intra-personal/Introspective)

自然(Naturalist,加德納在1999年補充)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9A%E5%85%83%E6%99%BA%E8%83%BD%E7%90%86%E8%AB%9...


查看完整內容

7. Gardner 的多元智能理論主要分為八大領域:數理邏輯、視覺空間、肢體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