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 依學者白萊克(R. Blake)與毛盾(J. Mouton)管理格道理論的見解,組織氣候的類型可以就下列那一組變數來加以區分?
(A)領導的風格與部屬的特性
(B)部門間的依賴程度與技術的類型
(C)對人員關懷與對生產工作的關懷
(D) X 理論與 Y 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06)


~精修 (一) :

 

根據布萊克 ( Blake ) 與毛頓 ( Mouton ) 的「研究發現」 :

 

一、【9,1 型】→「業績中心型」的管理 =「權威服從」式管理 =「工作」的管理 :

【9,1 型】和【1,9 型】需視「組織目標」及「部屬對象」而定,比方像是「軍隊」就適合【9,1 型】的「領導」;而「醫院」及「學校」就適合【1,9 型】的「領導」。

 

二、【1,9 型】→「懷柔型」的管理 =「鄉村俱樂部」式管理 :

【9,1 型】和【1,9 型】需視「組織目標」及「部屬對象」而定,比方像是「軍隊」就適合【9,1 型】的「領導」;而「醫院」及「學校」就適合【1,9 型】的「領導」。

 

三、【1,1 型】→「無為型」的管理 =「不良」的管理 :

此型的「...


查看完整內容
4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2/03)

學者黃昆輝、張德銳對於「組織氣氛」(Organizational Climate)之解說(引自參考資料1):

  組織氣氛就是一個組織有別於其他組織的獨特風格;進一步說,是組織內部環境相當持久的特質,這種特質是由組織成員交互反應所構成,不但能被組織成員所體會,並且能影響組織成員的行為,同時也能以組織特性的價值加以描述。

  上述定義涵蓋了組織氣氛的五個特性:(1)由於係經過日積月累所形成的,所以短期間內不易改變;(2)是由組織成員彼此之間及組織成員與環境之間交互作用的結果;(3)由於是經過長時間的蘊育所形成的,而且組織成員又朝夕相處其間,所以自然為組織成員所能體會;(4)正如個人行為受人格的影響至深且鉅,所以組織成員可能受組織...


查看完整內容

70依學者白萊克(R. Blake)與毛盾(J. Mouton)管理格道理論的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