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下列哪一項不是實驗研究法的主要特徵?
(A)隨機化
(B)控制變項
(C)實驗處理
(D)立意取樣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9/03)
立意取向-&.....看完整詳解
3F
李品儀 高三上 (2012/09/06)

實驗研究法的特徵
1、隨機化(randomization)
  所謂隨機化就是在一個界定的研究群體中,每一個分子都有相同的機會被抽取作為研究的對象。一般而言,最常用的實驗研究中的隨機化步驟有二個:一個是隨機抽樣(random sampling),另一個是隨機分配(random assignment)。
  上述兩個隨機化的步驟,主要目的在控制所有可能影響實驗結果的無關變項,使兩組除實驗者所操縱的實驗變項不同外,其餘各方面都達到近乎完全相等或相似的程度。
2、控制變項(control variable)
控制變項的主要目的在於經由適當的實驗設計以控制實驗變異量、無關變異量、以及誤差變異量。
(1)增加實驗變異量到最大
(2)排除無關變異量
(3)減低誤差變異量到最小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12/14)

Sunny Tseng的答覆言簡意賅,很棒!
5F
陳劍鶯 大三下 (2013/05/16)
立意抽樣 又稱判斷抽樣,其是根據抽樣設計者的主觀判斷,研判基本單位符合研究目的程度,再來選
擇樣本單位,符合的就選擇,不符合的就不選...

70.下列哪一項不是實驗研究法的主要特徵? (A)隨機化 (B)控制變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