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教師對學生的期望透過師生交互作用而產生自我應驗預言的效果,教育上稱之為何?
(A)調適效應
(B)月暈效應
(C)霍桑效應
(D)比馬龍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g Chi-jui 國三上 (2011/02/18)
    所謂月暈效應,就是在人際交往中,人身上表現出的某一方面的特徵,掩蓋  了其他特徵,從而造成人際認知的障礙。在日常生活中,「月暈效應」往往在悄  悄地影響著我們對別人的認知和評價。比如有的老年人對青年人的個別缺點,或  衣著打扮、生活習慣看不順眼,就認為他們一定沒出息;有的青年人由於傾慕朋  友的某一可愛之處,就會把他看得處處可愛,真所謂「一俊遮百醜」。暈輪效應  是一種以偏概全的主觀心理臆測,其錯誤在於:第一,它容易抓住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Wqrwr Wtrt 高三上 (2011/04/09)
月暈效應=暈倫效應、光輪效應、成見效應、光圈效應、日暈效應、以點概面效應。
樓上專業!
4F
Lin 小二上 (2013/08/16)
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就是當被受試者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效應,也就是當實驗組之受試者的行為是受到本身參與研究的知覺所影響,而非受到實驗處理所影響的現象,就被稱為霍桑效應。
5F
張純嘉 大四下 (2019/05/27)

效應(英語:Halo Effect),又稱「光環效應」、「光暈效應」、「月暈效應」,屬於心理學範疇。 效應是指人們對他人的認知首先根據初步印象,然後再從這個印象推論出認知對象的其他特質。 也就是,人們對人的認知和判斷往往只從局部出發,擴散而得出整體印象,即是常常以既定印象概全。

70.教師對學生的期望透過師生交互作用而產生自我應驗預言的效果,教育上稱之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