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有關博奕理論,下列說明何者有誤?
(A)大中取小原則
(B)參與者都只在追求有限理性
(C)選擇一個使自己損失最少的方案
(D)可用在行政與立法部門衝突的決策情境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Deborah Chu 國一上 (2010/08/31)
B理性決定 陳真行.....看完整詳解
5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6)

~精修 (三) :


「博奕理論」
:

一、博奕理論
是由「機率原理發展而來,可以用之於競爭性管理問題( 特別是企業管理)。

二、「決策者」對於「某些問題」的「影響因素」不能「完全控制」,但是和「對方」處在「競爭情況」下的時候,就可應用「博奕理論」,以制定「最佳」的「決策」。

三、所以,「博奕理論」所「應用」的「問題」是「敵我雙方利害關係相互連鎖」的「問題」,正如「下棋」或「打牌」一樣,如何尋求「利益最大」或「損失最小」,以「犧牲對方」為「目的」而達成「最佳」的「決策」。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2/11)

(A)大中取小原則(O;損失最小方案)
(B)參與者都只在追求有限理性(X;理性決定。有限理性是賽蒙的決策理論)
(C)選擇一個使自己損失最少的方案(O)
(D)可用在行政與立法部門衝突的決策情境(O;適用衝突不嚴重的決策情境)

7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06)
大中取小原則又稱為憾事準則

70.有關博奕理論,下列說明何者有誤?(A)大中取小原則(B)參與者都只在追求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