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甲為擔保乙的債權,將其房屋設定抵押權與乙,關於乙之抵押權效力,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及於房屋及其坐落之土地
(B)不及於抵押後附加於房屋而不具獨立性之車庫
(C)不及於抵押前已加建之獨立閣樓
(D)及於抵押後加建之獨立車庫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憤怒鴿_103三等地政 小二下 (2014/03/11)
「效力所及不等於併付拍賣,合先敘明。」解析:現在是甲的房子被設定抵押權,依民法862規定,被抵押權「效力所及」者,有1.從物2.以建築物為抵押者,增建部分不具獨立性茲分析以下財產是否為抵押權效力所及吧!(A)房子和土地,是獨立兩個物,也不是主從關係(可從民法876推論出),故土地自非抵押權效力所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施西 大二下 (2013/09/05)

以建築物為抵押者,其附加於該建築物而不具獨立性之部分,亦為抵押權效力所及。

3F
Turbulence Cl 國一上 (2013/12/10)
民862

I.抵押權之效力,及於抵押物之從 物與從權利。

III以建築物為抵押者,其附加於該建築物 而不具獨立性之部分,亦為抵押權效力所及。但其附加部分為獨立之物,如係於抵押權設定後附加者,準用877條(併付拍賣)之規定。

40.甲為擔保乙的債權,將其房屋設定抵押權與乙,關於乙之抵押權效力,下列敘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