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美國的「弊端揭發人」制度,是屬於行政責任確保途徑中的那一種?
(A)外部非正式確保途徑
(B)內部正式確保途徑
(C)外部正式確保途徑
(D)內部非正式確保途徑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2/17)
美國的「弊端揭發人」制度,是屬於行政責任確保途徑中的那一種?(A) 外部非正式確保途徑(B) 內部正式確保途徑(C) 外部正式確保途徑(D) 內部非正式確保途徑 ~解析 :有關「行政責任」的「確保途徑分析架構」,一般區分為 :一、「外部正式」確保途徑 :(一)「議會控制」=「立法控制」;(二)「司法控制」=「法院控制」;(三).....看完整詳解
8F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7/04/27)

吉伯特的行政責任確保途徑分析架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9/09/15)

字詞釋義 - 為何是內部 ? 不是外部 ?

美國的「弊端揭發人」( 制度) 

美國的弊端揭發人是指在政府機構裡面工作的公務員 ,如果是一個民眾向水果日報爆料政府某工程吃錢就不是弊端揭發人 。因為在政府裡面的公務員更可以知道自己待的單位是否吃錢或不法 !  



10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1/03/30)

「弊端揭發」:

    (一)美國1978年「文官改革法」,正式保護「弊端揭發人」。

    (二) 美國1989年「弊端揭發人保護法」,特設專責機關,「特別檢察官辦公室


「行政監察員」:

接受民眾陳情並調查不當或不公情事

1809年瑞典首行,行政監察員為外部正式確保途徑之一,於地方政府設行政監察員。

70.美國的「弊端揭發人」制度,是屬於行政責任確保途徑中的那一種?(A)外部非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