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 目前我們使用的紙張如此潔白,是由於在製紙過程中,使用含何種物質的化學物, 進行漂白工作,而此化學物質會造成環境的嚴重汙染?
(A)含磷化學物
(B)含氯化學物
(C)含氰化學物
(D)含硫化學物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張硯亭 高一下 (2014/04/07)
漂白水含氯
2F
Johnrax Youn 高三下 (2017/06/08)

常用的漂白紙漿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氧化漂白法,利用氧化漂白劑,破壞木素的結構,使其溶解,達到提高紙漿純度、白度的目的。此類漂白劑(Bleaching Agent)有Cl2(氯)ClO2(二氧化氯)和次氯酸鹽等。目前仍以氧化性漂白為主要的漂白方法。氧化性漂白劑因是含氯漂白,污染嚴重,將逐漸被含氧漂白方法所取代。

另一種是還原漂白法,利用還原性漂白劑使發色基團改變結構,使其脫色。由於不會造成纖維組分的損失,並可保持原漿料的特性,因此特別適用於磨木漿,化學機械漿等高出漿率漿的漂白。此類漂白劑有連二亞硫酸鋅、連三亞硫酸鈉、過氧化氫和過氧化鈉等。還原漂白劑漂白的紙漿成紙白度穩定性差,在空氣中長時間光照後又會恢復原來的顏色。

70. 目前我們使用的紙張如此潔白,是由於在製紙過程中,使用含何種物質的化學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