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 下列何者不是韋伯(M. Weber)所主張的理想官僚組織之特徵?
(A)專業分工
(B)層級節制
(C)顧客導向
(D)功績管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洪西比 高三上 (2012/08/09)

後官僚體制以消費者導向、服務導向為本質。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2)


下列何者不是韋伯 ( M. Weber ) 所主張的理想官僚組織之特徵?

(A) 專業分工

(B) 層級節制

(C) 顧客導向

(D) 功績管理

 

ANS : (C)

 

~解析 :

 

(A) 「專業分工」 → 是韋伯 ( M. Weber ) 所主張的「理想官僚組織」之「特徵」。

答 :

「專業分工」和「技術訓練」:

1.「部門分工」、「人員專業化」,依「專長」而「合理分配」。

2. 組織內「每個單位」、「每位職員」有「固定」的「職務分配」,明確「每一個人」的「權力」和「責任」。根據「嚴格」的「分工制度」,所「僱用」的「職員」須具「熟練」的「專門技術」。

 

 

(B) 「層級節制」 → 是韋伯 ( M. Weber ) 所主張的「理想官僚組織」之「特徵」。

答 :

「層級...


查看完整內容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2)


~精修 () :

 

韋伯 ( Weber ) -理想型科層組織」的「特徵」:

按照韋伯 ( Weber ) 的說法,「組織」是否為「理想型科層組織」,可由下列「特徵」來加以「觀察」:

一、各有「固定職掌」與「正式職掌」而「一切依法辦事」。

二、「組織型態」是一種「層級節制」的「組織體系」。

三、 強調「專業分工」與「技術訓練」。

四、「人員」間之「關係」應「對事不對人」。

五、依「工作能力」與「年資」來決定「任用」與「升遷」 (功績管理)

六、「工作程序」的「制度化」與「系統化」。



71 下列何者不是韋伯(M. Weber)所主張的理想官僚組織之特徵?(A)專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