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下列何者認為學校教育內容應隨著時代的改變與需求而不斷變遷?
(A) 永恆主義(Perennialism)
(B) 精華主義(Essentialism)
(C) 進步主義(Progressivism)
(D) 重建主義(Reconstructionism)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惠淨 高三上 (2011/05/29)
3、教材內容應隨著時代與社會而改變 進步主義強調社會變動的觀念,為了適應時代的變化,在課程上,需要隨時做適度的調整,包括科目的增減也包括教材的更新。如現行的九年一貫課程內容,即對過去教科書.....看完整詳解
14F
Wang Yun Liou 高一下 (2015/03/11)

根據千華,及helen41038老師提供的資料,我想差別應該在是否「適應」社會

1.(千華)進步主義認為學校教育內容應隨著時代改變而改變,以讓學生適應現在生活與解決實際問題。

2.《學校敢於建立一個新的社會秩序嗎?》一書是社會重建主義發展初期的重要著作,G. S. Counts(1932)在書中針對進步主義的教育理念與學校課程進行了徹底的檢視,嚴峻批判Dewey(杜威)的進步主義哲學與教育理念,刺激人們重新思考學校教育與社會秩序之間的關係,他也在持續的批判過程提出建議,堅持主張學校應該要成為社會變遷的推手與社會重建的機構。

社會重建主義反對課程是在協助學生適應既存社會,遂轉而將社會革新的任務寄託在學校和教師身上,主張教師要有以社會改革為重的理念,才能維護民主社會的傳統;教師應該和民眾站在一起,反映民眾的心聲,維護民眾的機會與福祉。為了達成這樣的使命,教師首先必須先有堅強的信念,要撤除奴隸心態,要銜接學校與社會的鴻溝,要教導學生批判省思、解決問題以及改造社會的知能。

15F
olivia 高三下 (2016/06/04)
進步主義:適應現在的生活與解決,學校教育內容要隨著時代改變唷~
社會重建主義:反對課程是在協助學生適應社會,要重建唷~
16F
yoyoyoyo上上上上 大一下 (2018/05/02)

重建主義    教育帶領社會變遷

進步主義    教育適應真實社會

71.下列何者認為學校教育內容應隨著時代的改變與需求而不斷變遷? (A) 永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