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物理治療技術學(包括電療學、熱療學、操作治療學與輔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利用肌肉活化(muscle activation)來驅動義肢動作的設計,是利用那種開關啟動(switch activation)方式?
(A)電位(electrical activity)式
(B)機械(mechanical)式
(C)被動(passive)式
(D)音波(sonic)式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0時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9):

(A) 電位式:利用肌肉的電活動訊號(電位)作為開關信號,觸發義肢的動作。這種方式常見的有表面肌電圖(sEMG)技術,透過放置電極在皮膚表面捕捉肌肉的電信號,並將其轉化為義肢的控制信號。

(B) 機械式:通過機械感應器或開關來檢測肌肉的運動或壓力變化,從而啟動義肢的動作。例如,使用壓力感應器或開關檢測肢體的運動,當肌肉活動或壓力達到特定閾值時,觸發義肢的相應動作。

(C) 被動式:不直接使用肌肉活化作為開關信號,而是通過外部力量或其他被動觸發機制來啟動義肢的動作。這種方式可能涉及其他身體部位的運動、重力或力量的影響等。

(D) 音波式:使用聲波或超聲波作為開關信號來控制義肢的動作方式。這種技術通常與特定的聲音模式或聲音頻率相關聯,當患者發出特定聲音時,義肢會做出相應的動作。

0個讚
檢舉


71.利用肌肉活化(muscle activation)來驅動義肢動作的設計,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