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 強調將特殊學生放在正常班級中上體育課,是下列何種政策的施行?
(A)常態分班
(B)提早分流
(C)回歸主流
(D)延後分流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許家榕 大一下 (2021/04/03)

     「回歸主流」乃一種特殊教育的理念及思潮;自一九七○年代以來,特殊教育界興起一急速發展的運動,強調盡可能將殘障兒童與正常兒童安置在一起接受教育,此運動稱之為「回歸主流」。回歸主流代表一種特殊教育的信念,也是一種教育體制的調適。
  持有這種教育哲學信念的學者,反對將殘障兒童自正常人的生活及學習環境隔離,他們認為這樣會剝奪兒童家庭生活的經驗及減損其社會適應的能力。因此要求一般學校生活中,盡可能接納特殊學生,讓特殊學生有機會和正常學生在一起學習。
  從教育體制的因應過程中,回歸主流不僅是學生的回歸主流,也涉及制度的回歸主流。因此必須調整教育方案與支援性的服務,使特殊學生在普通教育制度中(即教育...


查看完整內容

71. 強調將特殊學生放在正常班級中上體育課,是下列何種政策的施行? (A)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