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2. 根據德瑞克(Dreikurs)的觀點,當學生認為:「如果你不讓我做想做的事,就是不認可我的存在!所以我就要反抗!」因而透過爭辯、反駁、說謊、發脾氣和攻擊行為來表現,這是屬於下列何種錯誤目標?
(A)爭取注意;
(B)權力競逐;
(C)報復傷害;
(D)表現無能。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于玟 國三下 (2011/04/12)
德瑞克斯認為學生是需要歸屬的社會生物,所有的行動反映出需要被接納、重視的企圖。他們都有歸屬與存在感的需求,需要身份地位與認可,並且能選擇好行為或不良行為,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學生有時會訴諸偏激的行為,是因為他們錯誤地認為,唯有這樣才能獲得肯定。德瑞克斯稱這些想法為「錯誤目標」。德瑞克斯歸結學生常出現的四種錯誤目標(金樹人,1994:138-141): (一)獲得注.....看完整詳解
1F
感謝阿摩~109上岸台南正 高三下 (2011/02/21)
理論?定義!?
3F
ueji35 國三上 (2022/02/09)

1)引起注意:當學生發現他們不能得到其所期望的承認時,他們可能透過偏差行為來取得注意。   

(2)尋求權力:尋求權力的學生認為反抗成人是使他們能得其所要的唯一方法。如果學生在權力鬥爭中失敗,他們會進而表現更嚴重的偏差行為--尋求報復。   

(3)尋求報復:當學生從引起注意或尋求權力仍未能獲得地位時,他們的錯誤目標就是使用他們的力量去傷害他人,如此他們才感覺有意義。他們認為勝利就是「被討厭」,此種被討厭的感覺最後反過來傷害自己,使自己覺得沒有價值,於是形成下一個錯誤目標--表現無能力。  

(4)表現無力感:在此階段,學生感覺他們完全無助,視他們自己完全失敗,不再努力。他們從任何可能會再感到挫敗的情境撤退。   

72. 根據德瑞克(Dreikurs)的觀點,當學生認為:「如果你不讓我做想做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