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2. 潛在課程係針對下列何者未事先覺察而做的討論?
(A)教師
(B)家長
(C)學生
(D)學校社群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宗宗 高三下 (2013/05/16)
潛在課程的前提是"學生"未發覺 所以校園環境也可以是潛在教學──境教; 老師本身則可能對潛在教學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Grace Liu 高三下 (2020/02/15)

★潛在課程重要概念

1. 比外顯課程更具影響力,比如小學時,老師教得知識,可能很快就會忘得一乾二淨;但在價值觀、人生觀的影響上,卻常是終身的,不但深刻,而且久遠。

2. 包含正面和負面兩種影響,因為有負面的影響力,所以有時候學生出了問題,必須尋找潛在課程的來源並且對症下藥。

3.潛在課程是動態的發展活動,主要是培養學生情意方面之學習(價值觀、態度、理想、動機等),並且最關注學生的學習經驗。

4. 潛在課程對學生的影響僅有可能性,而非絕對性。而且潛在課程的觀念均會隨時間及社會價值做改變。

5. 潛在課程教師是可以察覺的,但學生通常無法察覺且受了影響而不自知。

6. 潛在課程是有關「向誰」隱藏,而不是「甚麼」被隱藏,教師或者環境在某個境界中有意無意有計畫無計畫地「向學生」隱藏了某些情意方面的概念,學生受了影響而不自知。而「甚麼」被隱藏是空無課程所強調的觀點。

7F
Andrea Huang 高三下 (2020/07/12)

類題

(A)34.有關潛在課程的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潛在課程是教師和學生無法察覺的
(B)老師的身教屬於潛在課程的一部份
(C)潛在課程的處理,需尋找潛在課程的來源
(D)潛在課程的出現可能是無意、未經設計的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104 年 - 104 中區-國小教育學科試題#23165


潛在課程
老師可以察覺,但學生通常無法察覺,且受了影響而不自知


8F
KILL ME PLEAS 大二下 (2021/05/19)

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進行思考


教師其實可以覺知到潛在課程的潛移默化

例如做好榜樣、環境整潔、一傅眾咻、一曝十寒


學生才是那個不知不覺被影響的

72. 潛在課程係針對下列何者未事先覺察而做的討論? (A)教師 (B)家長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