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 下列有關社會教育機構的描述,何者不符社會教育法的規定?
(A)鄉鎮得設立社會教育機構
(B)團體得設立社會教育機構
(C)縣(市)立教育機構應報請縣(市)政府核准後報教育部備案
(D)私立社會教育機構經核准立案應辦理社團法人登記


答案:C,D
難度: 非常困難
2F
林亭亭 高一下 (2013/12/09)
(D)私立社會教育機構經核准立案應辦理財團法人登記
3F
加油 研二上 (2017/12/28)
法規名稱:終身學習法 民國 103 年 06 月 18 日 修正 )

第 8 條 公立社會教育機構及文化機構,由中央政府、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 、鄉(鎮、市)公所依其組織法規設立。 私立社會教育機構及文化機構,由個人、法人或團體向直轄市、縣(市) 主管機關申請設立;其設立、變更、停辦、督導、獎勵及其他應遵行事項 之辦法,分別由中央主管機關、中央文化主管機關定之。


在新法下已無(C)的規定(新法為依其組織法規設立),而(D)在舊法下本來就不對

故本題在新法下,應選(C)(D)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12/28)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C,D

73 下列有關社會教育機構的描述,何者不符社會教育法的規定? (A)鄉鎮得設立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