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 採用一元主義、多元主義和激進主義來研究公共組織是比較著重於下列何種途徑的分析?
(A)政治
(B)有機體
(C)文化
(D)心理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3/26)
採用一元主義、多元主義和激進主義來研究公共組織是比較著重於下列何種途徑的分析? (A) 政治 (B) 有機體 (C) 文化 (D) 心理   ~解析 :   一、學者布理爾 ( Burrell ) & 莫根 ( Morgan ) 將「組織」形容為「迷你國家」: (一) 布理爾 ( Burrell ) & 莫根 ( Morgan ) 認為「組織政治」其實是「國家政治」的「縮影」; (二) 布理爾 ( Burrell ) & 莫根 ( Morgan ) 並且用「一元主義」、「多元主義」和「激進主義」的「觀點」。   二、「組織」是「政治體系」: 強調「團體之間」的「反抗」、「統治聯盟」的「成形」、「不同利益需求」的「匯集」和「表達」,「預算」是「年度協約」,「組織」是個「迷你國家」:   (一)「一元」主義 : 1.「組織利益」是「共同目標.....看完整詳解
5F
蘇郁銘 博一上 (2013/04/06)
以後政治學、行政法、行政學與公共管理等科目裡面的跨科題會成為命題的趨勢。
6F
唯有不斷超越自我,才能贏得 高三上 (2021/03/15)
看到政治=多元

73 採用一元主義、多元主義和激進主義來研究公共組織是比較著重於下列何種途徑的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