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不囿於唯一求知法則解決問題,而能隨機應變,從不同角度考量的思惟模式稱之為何?
(A)聚斂思惟
(B)擴散思惟
(C)定程思惟
(D)試探思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侯慧如 高三下 (2013/01/11)
4473  擴散思維    擴大觀察範圍,從多種可能終選擇最佳答案 試探思維    無法根據法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18)

1.從思考的方向區分:
  (1)導向思考:具有特定目標、途徑和方向的一種思考
  (2)聯想思考:無固定目標、意圖和方向的思考

2.從思考的方式區分:
   (1)垂直思考:具有邏輯關䏈的導向性思考,必須依據前提、假定、 經驗或證據為基礎,進行演譯或歸納的推理。

   (2)水平思考:突破垂直思考的限制方法,跳脫邏輯規範,不受前述所束縛的思考方式。

     例:今天早上剛下雨,垂直思考會推論地上一定是潮溼。但若能水平思考就會列舉出可能是水管漏水、洗車等原因。

3.從思考的歷程區分:
  (1)定程思考/程式思維:依據固定的程序、方法或途徑的思考,如數理統計的解題

  (2)躍進思考/試探思維/捷徑思維:不依循固定程序或途徑,憑個人經驗和能力...


查看完整內容

73.不囿於唯一求知法則解決問題,而能隨機應變,從不同角度考量的思惟模式稱之為何..-阿摩線上測驗